Friday, December 19, 2008

綠卡樂透



最近在我常看的幾個部落格上, 出現了幾個綠卡抽籤代辦的廣告。不禁感嘆… 阿… 又是一年一度大抽獎的日子到啦!以前每年我都要再記事本上作記錄, 要自己不可以忘記參加這個抽綠卡的機會。可是我記得每年的抽獎, 大概十一月底就截止收件了。Google 了一下, 果然 2010 年的綠卡樂透已經結束了。殘念… 原本想舊地重遊, 再緬懷一下當時用滑鼠點下送出時, 那一刻滿懷希望的心情。

我到了美國的第二年才曉得有這樣的玩意。要知道像我們這種泛泛之輩, 可是要修練個好些年, 還要有貴人提拔才能拿到這寶貝。原來真的有像古山靈芝這樣, 可以少修十年功的好東西。於是每年都要備齊道具, 日子一到就要開始照相、填表格。然後小心翼翼的逐字檢查再檢查後, 才寄出去。考大學聯考大概也沒這麼仔細。一直到這幾年, Internet 普及之後, 才有網路上填表的服務。無奈情深緣淺, 一連抽了五六年也沒個消息, 倒是幾個在台灣的朋友抽中, 最後卻嫌麻煩又放棄的, 聽得我低聲咒罵不止, 感覺就是鄉土劇裡, 男主角愛的對象, 卻跑去給別人糟蹋的心情。

而抽籤代辦就是個騙錢不找零的髒東西了, 幾年前我網路上搜尋綠卡抽籤, 代辦的網站排序還在移民局官方網站之上, 可見真是個好生意。基本上代辦就是恐嚇你說, 你自己準備的文件可能格式不符, 會被移民局退件之類的。那花個幾十塊美金, 他們有抽籤專業, 可以保證你中獎的機會大增。就好像是彩券行的推銷員說, 我家的彩卷機的電腦選號有專業設計過, 比其他家的容易中。十足的就是牛屎… 可我當時第一次試手氣, 心裡戰戰兢兢, 也是被騙了一次, 到現在還是耿耿於懷。

各位對綠卡有興趣的, 且在記事本上寫下, 明年十月- 大約是秋高氣爽、適合登高敬老的重陽節前後, 光臨 http://www.dvlottery.state.gov/ , 參加抽籤是完全免費的。如果真的很想請人代辦, 請在底下留言。我酌收代辦費, 還可以把您的個人資料賣給電話行銷和詐騙集團, 來個一魚三吃。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