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六千哩飛行終點



經過了十四小時的飛行, 加上兩個鐘頭的高速鐵路, 我回到了我最熟悉的城市。站在十層樓的高度, 看著成功大學的學弟學妹們在地上忙碌的來來去去, 看著天際漸漸轉紅, 看著勝利路上的街燈逐漸亮起, 正是華燈初上、無限美好的黃昏時刻。

唉… 這本應是愉快的返鄉之旅。然而追星趕月的飛行, 終於面對的是在醫院裡消瘦蒼老的父親。在護士為他更換氧氣面罩的短短一分多鐘裡, 我眼睜睜的看著他的血氧濃度從九十八降到岌岌可危的九十, 我才了解到, 他已經離不開這機器了。

今晚是我第一次在醫院裡為他守夜。想起二十年前, 那時候我剛學會騎腳踏車不久, 也就是在腳底下的這條小東路上, 與一輛小客車橫向相撞。他也曾經伴在我的身邊, 陪我渡過四十幾個住院的晚上。而今天, 雖然醫院裡的設備先進得多, 牆上的液晶電視也比我那時候的七寸黑白電視強, 我想我們的心情是一樣的不捨。

夜漸漸深了, 遠處新落成的香格里拉飯店熄滅了燈火。晚安了, 老爸。Sweet dream. 希望夢裡沒有這些擾人的病痛。今晚的鬼魅魍魎, 就由我對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