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一千八百哩公路旅行 (序)

搬家時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了一張在西雅圖的全家合照。睹物思人的懷想中,決定要趁著記憶猶在的時候,把2007年夏天的家庭旅行寫下來。

話說姊姊的小朋友們自從出生後,見到舅舅的次數用一隻手就數的完。2007年的夏天,姊姊決定要帶著兩個小孩,到美國來給小朋友見識見識傳說中在國外的舅舅(嗯...就是我啦)。爸爸媽媽也很久沒有看到兒子了,於是決定要來個久違的家庭旅行。

爸媽對美國也是頗熟了,他們去過的城市比我還多的勒。所以就不考慮一般旅行團的行程-優詩美地、拉斯維加斯、大峽谷之類的。決定要去個大家比較不熟的西岸的文化大城 - 西雅圖,而且為了更深切體會美國的汽車文化... 呵呵(鬥魂燃燒)... 要開車去!!


View Larger Map


這可是個全程一千八百哩的旅程阿,計畫是要用三天慢慢玩上去,然後再西雅圖待三天,回程一天半殺回來。預計要停留 Eureka(California)、Eugene(Oregon)、 Portland(Oregon)與 Seatle(Washington)。

於是引 Willie Nelson 的 "On The Road Again",作為旅程的序曲。
Powered by beta.joggle.com


On the road again
上路吧
Just can't wait to get on the road again.
我等不及要再次踏上旅程
The life I love is making music with my friends
我喜歡與朋友一起做音樂
And I can't wait to get on the road again.
而且我等不及要再次踏上旅程

On the road again
上路吧
Going places that I've never been.
去那些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Seeing things that I may never see again
見識些也許將來沒有機會再見的事物
And I can't wait to get on the road again.
我等不及要再次踏上旅程啦

On the road again
上路吧
Like a band of gypsies we go down the highway
我們要像吉普賽人一樣流浪去啦
We're the best of friends.
與最親愛的朋友一起
Insisting that the world keep turning our way
相信有一天世界將要扭轉
And our way
順著我們的方向

is on the road again.
上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