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窗外的風景 II

公司搬到這半山腰上也快一個月了。雖然每天早上要提早半個小時開車出門,中午不再可以回家補個午覺,但是說實在的,這裡的風景真是不錯。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俯瞰整個聖荷西市。於是今天中午趁著休息時間,出去走走晃晃,享受一下山景、陽光、和涼爽的北風。


View Larger Map

經過門口的草坪時,綠地上松鼠們正埋頭翻著草根。突然間聽到天上的老鷹長嘯一聲,所有的松鼠們倏地停手,抬頭觀察動靜。這裡不時的可以看到野生動物,一般的野鳥、松鼠不說,還常常可以看到野兔、火雞。但是這些可以和平相處的草食動物一多起來,也不免吸引吃肉的上門。前幾天同事就說在員工入口處看到一隻響尾蛇,但是很快的就被保全抓走了。我還記得前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還在 Napa 的山裡面跑的時候,老闆也是一直提醒我夏天小心蛇。還好幾年下來,蛇影蛇皮看過一些,不曾有正面對決的時候... 希望這樣一直下去,記得小時候在杉林溪被一條紅色的大蛇嚇過,從此光光聽到蛇蹤就不免腳軟... 呵呵。



公司後面的山坡是片牧場,漸漸枯黃的草地上散佈著點點牛群,還真的有點「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塞北風光。照片裡的這台 Toyota 是我高中時候的 Dream car。呵呵... 老爸一直說我胸無大志,想來所言不差。可我一直覺得她的車屁股很正... 沒想到十幾年後還可以在異國相遇..... 不禁又再細細端倪了一翻.....


..........
..........

(無言)相遇個屁阿... 不就是你早上把我停在這晒那赤炎炎的太陽嗎...

罷了,拋下心裡頭那句 “To walk, or not to walk?〞的千古絕問,掏出鑰匙,下山覓食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