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狼走了

前一篇狼蹤乍現後,又與同一隻母狼在一個中午不期而遇,她還是在路旁的同一個山坡邊。這次她發現了我,遠遠的打量著這個一副上班族裝扮、聽著iPod健行、卻與這個枯丘與藍天交會之際格格不入的傻工程師。我漸漸走進,她也機伶的躲進山丘上的長草間,隱隱約約的還可以看到她的眼睛耳朵,仍然盯著我的方向。

我不想打擾她,左右看看沒有來車後,跨到了路的另一側。而母狼也就放下戒心,自顧自的找食物去了。



前幾天開著車進公司時,順著山路迴旋而上。在同一個轉角,撞見了一頭狼屍,地上斑斑的血漬未乾,似乎是才發生不久的意外。

生命果然是不如卡通,大野狼 Wile E. Coyote 可以被炸、被火車壓,可以跳懸崖,可以肆無忌憚的創造出荒謬的補鳥器、然後自食愚蠢的後果。現實裡,過馬路不小心就可以送了性命。

據說因為交通事故的頻繁,美國都市裡的野生動物平均壽命並不長。尤其是母狼走了,一窩小狼也難存活的下來。不過撇開數字和統計不談,女兒出生後,這一類的天災橫禍、生老病死的故事就特別令我鼻酸。光光想著當晚一群小狼在窩裡焦急的等候,就讓我難過了一整天。「可能不是她!」的念頭縈繞心頭、揮之不去。

我希望再一次看到她,希望看到她站在這枯丘之上與藍天交會之際 - 也許身後跟著兩三隻小狼 - 俯瞰整個矽谷時,笑著說:「這傻工程師又上山來啦」

我衷心的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