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奶爸雙週記

過了一個感恩節假期後,照顧娜小妹的責任正式落在我身上了。糊里糊塗也這麼過了兩個星期,計畫中的閒情意緻、練功課表並沒有達成,不過摸熟了她的作息,也許接下來的十個星期會簡單些。

很珍惜這段假期,因為許多因素的湊合之下,我才得以享受這段假期。如果我們買了房子,房貸的壓力也許就不容許我放假。要是公司忙著研發工作,也許我會被要求要多上點班。也或許是因為娜小妹的笑容太迷人,讓我想要和他多培養培養感情。



我喜歡下午帶她出去看看周遭的環境,喜歡看她起床時很燦爛的笑臉,喜歡念書給她聽 - 看著她認真的思考聲音的意義、然後對著我微笑。我相信他聽不懂,畢竟我讀給她聽的程式語言教學她暫時還用不到。不過我可以感覺我們的感情正在一點一點的累積... 也許是傻老爸的一廂情願吧... 呵呵。



暫別工作雖然少了些收入,不過我總是相信,十八年後當娜小妹上大學 - 當我看著她小時候的照片發呆時,我大概不會記得當時年薪有多少。不過我會記得這段黏在一起的假期,這一段在一起不為了成就什麼的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