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11

社群遊戲-第二章:提案 (Part 2/2)

「既然這是個在場景裡頭找東西的遊戲,我們希望可以借重你對最近這個連續殺人案件的熟悉度,指導我們在遊戲裡重現犯案現場的原貌,讓玩家可以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路可停了下來,喝了一口咖啡。

「這是第一步,做到這樣誰都會,我要再多跨一步到沒有人做過的境界。你知道我在美國生活學到了什麼?我學到的是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把你的優勢發揮到極限,不單是講實力、連每一步偷雞摸狗的、踩腳趾、扯球衣的小動作,都要做到別人做不到的境界。」他繼續說著,但是可以感覺到聲音開始微微的顫抖。我可以感覺到真相的高潮就在不遠。

「我們會在遊戲裡開放徵稿競圖,由我們定期選出幾名入圍之後給玩家票選拿獎金。之後請你接手幫忙宣傳。你可以發一篇報導裡說經過你的觀察,入圍的一組遊戲場景與最近的連續殺人案的犯罪現場相似度高,裡面的佈置極有可能是第一現場的還原,既然連警方都沒有這麼詳細的資料,遊戲關卡很有可能是兇手投稿的作品。兇手自信滿滿以這個手段向警方和玩家挑戰, 開放讓玩家找破案線索。」路可頓了一下,深吸一口氣。

「這將會是人類史以來第一宗,連續殺人狂藉由社群遊戲的高人氣向全世界嗆聲的案例!」

「可是這完全違反我的職業道德阿,記者是要報導事實真相的才是。」我有些不高興的說。路可好像沒有預期到我這麼反高潮的反應,一張臉突然板了起來。他兩手用力揉著那顆棒球,像是在紓緩壓力的樣子。

「就說這是你的研判吧,外面這麼多記者看到黑影就開槍的殺的腥風血雨,也沒聽說過他們抱怨事實真相什麼阿利不達的阿。」路可淡淡的說著,帶著一絲輕蔑。倒是我感覺被佔了便宜,感覺大概有點像跳鋼管花車的小姐到便利商店買東西被吃豆腐,還被色狼酸說裝什麼清純。

路可停了一下,嘴角突然閃過一個帶點邪惡的微笑,坐直了起來。

「而且如果這個殺人兇手真的和新聞報導的一樣是個自大狂,那你鬼扯的報導還很有可能會成為事實。」,他的右腳在桌子底下激烈的抖了起來。興奮的說道:

「這個報導會有很多、很多人看,但是只要可以說服一個讀者跳出來說這是真的,這個讀者就可以證實你的報導。」

「自大狂不會放過史冊留名的機會的。」

我好像有點聽懂了,但是心理毛毛的感覺,如果我吹捧一個自大狂虛偽的功績,會有一些無法預料的副作用。

「在賽局裏互利互助的經濟觀點上,我認為兇手將會聯絡媒體並且承認你的報導屬實。這可是人類史上第一宗,我不覺得他會放過這個一舉成名天下知的機會。」

「真是這樣,我們就一棒打中球心了!你也不用擔心報假新聞被抓包,我也不用花大錢買廣告請人來玩我們的遊戲。」路可還處在亢奮的狀態,不過看到我質疑的表情,冷靜了下來和我說:

「你想想,我們像是在搬石頭砸到市場這個大水池裡,想要引起一波浪潮,最糟最糟,也就是波過無痕而已。對你、我個人的影響都不大。但是如果真的引起一些迴響,拉出了些人跟著起鬨、跟著興風作浪,那從遊戲裡獲得的報酬真的相當豐厚。」

「你不怕事情搞太大嗎?」我有點不以為然的說。

「那是我們說的High quality problem-高品質問題,代表我們做對了。我們領著潮流做事情,只擔心市場不理不採。如果真的可以把遊戲 做大,到時候再來煩惱玩家太多、錢太多這些問題也不遲。」

「講到報酬的部份,我和菲歐娜談過了。從你的報導刊出後的那天起算,這個遊戲每增加一萬個daily active user[單日玩家流量],我就分給你萬分之一的公司股份。你可以最多分到百分之五的股份,也就是當我們的DAU增加伍佰萬人的時候。坦白說,我們和城市集團初步談過收購的事情,那時候他們出一億要買,被我直接拒絕。不過如果算一億的五趴,伍佰萬,也是筆大錢了。再說如果真的DAU可以到伍佰萬人,公司的身價絕對不只一億,三、四十億都不為過。前幾年美國的社群遊戲公司PlayfishDAU四百多萬人就賣了美金將近四億,那可是台幣一百二十億哩!」

講到錢我有些心動了。一百二十億的五趴是…我在心裏做著算數…是六千萬,不對,是六億!

是六億!

突然之間我的大腦被這麼多個零搞的有些暈眩。

玻璃門扣扣響了兩聲,門外站著一位長相成熟甜美,也是三十歲左右,穿著看起來像是經理級的輕熟女站在外面,路可示意要她進來。

「這是小春Lilly,我們的總務經理。」路可站起來向我介紹。

「你說錯了吧,我好像是雜物經理才對。」小春開玩笑的說,眼神靈動狡頡。

我站了起來揮手致意,「你好、我是…」眼角才看到小春友善的手晾在半空中,纖細的腕骨上掛著兩、三線銀色、金色交錯的金屬手環。

「大記者陳晟泓 ,我知道。」小春眼神撇了一下還掛在空中的手,我急忙放下還揮舞在耳朵旁笨拙的五指,與他握手示好。

「怎麼樣,這球這麼甜,壘上的人都準備好推進了。想一棒打到牆外去,幫我們代打一席全壘打嗎?」小春還來不及開口說明來意,路可插話問著。

「怎麼一下子講到棒球唉!大記者一定okay的阿」,冷不防小春的左手也搭上了我的手背,她笑著說。我對著她有些難為情地笑著,手裡傳來細膩軟滑的觸碰。

路可看到我笑了開,興奮的說:「哈哈哈哈,那就這麼敲定了!小春你等下出去通知一下神探組的全部人留下來加班啦!順便調查一下大家想吃什麼,幫忙訂晚餐進來。! Gogogo!!」

「你也別忘了你對大家加班的承諾阿,記得要扮你的本尊樣阿!」小春開玩笑的對路可說。

「哈哈哈哈…那有什麼問題,我還配了新的開場白哩!」路可興奮的笑道,看起來就像個小孩子似的。

我完全不明白他們在笑啥,呆呆的站在旁邊像個外人。不過我知道接下來該說些什麼。

「嗯...可以等一下嗎?」我怯生生地打斷了路可的熱情。

「還有什麼疑問嗎?別再考慮這麼多了!」路可臉沉了一下,不過很快的恢復正常。

「嗯..不是的」我伸手進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皺巴巴的圖紙。「我有這張小吃地圖,火車上我把想吃的都圈起來了...可以幫忙..」

「別客氣,那有什麼問題!」小春右手直接拿了過去,手肘順勢推了一下我的手肘。「反正你會在這待個三、四天,我每天買個幾樣來給大記者嘗嘗。」

小春笑彎了眼睛,雙頰的紅暈好像煙火般的綻開。

「也許終於是段好桃花…」我著了迷似的看著她的眼睛,心理這麼想。

我對於個性主動大方的女生最沒有抵抗力了。

No comments: